珠海队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14:4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3月25日,珠海队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总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珠海队党组书记、队长吕健盛首先肯定了2020年珠海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会议强调: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固本培元”。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培元铸魂”。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作用,走好“第一方阵”。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继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

  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围绕知责明责细化任务清单,突出履责尽责优化工作举措。纪检部门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考核,及时纠正责任落实工作出现的“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覆盖各个“神经末梢”。

  四是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推动“未巡先改”。针对《关于广东调查总队党组2020年巡察发现问题的通报》列出的共性问题,督促各科室紧密围绕队内人、财、物、数、执纪执法等方面梳理核心权力运行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人、财、物、数等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制度和规定的培训解释,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及时发现和纠正偏离制度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推动“未巡先改”。

  五是聚焦数据质量,构建良好统计生态。切实强化防惩统计造假责任,持续深入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严格执行防惩统计造假各项制度。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以及相关的工作规范、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加强对数据质量评估过程的管理和监督。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探索推动纪法贯通协同,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提高数据质量把控力度。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队党员干部观看《选择》《家,缺一不可》《勾肩搭背的老板把我送上不归路》等廉政警示教育微视频,强化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