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召开2021年珠海住户调查点规范化建设推进暨重点工作布置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5:2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召开2021年珠海住户调查点规范化建设推进暨重点工作布置会议,队党组书记、队长吕健盛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居民收支处副处长谢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通报了珠海2020年住户调查点规范化建设情况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部署了2021年住户调查点规范化建设、“党旗飘扬、民生账量”党建品牌创建以及全面推广电子数据监管系统等工作,并对电子数据监管系统进行了业务培训。

  吕健盛指出新时期各级统计部门和统计调查人员要充分认识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清住户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贯彻落实好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珠海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珠海住户调查点规范化建设工作,扎开展住户调查,推动珠海住户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韩涛对如何做好新一轮住户调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推进“党旗飘扬民生账量”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发挥党建对住户调查工作的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确保调查制度、工作制度执行不走样不变样,切实防范统计风险;三是全力以赴抓好调查基础工作,落实各层级调查人员岗位责任,切实提升数据质量;四是加强电子记账质量监管,充分利用好电子数据监管系统提高监管效能,提高监管水平;五是希望珠海队积极进取、大胆创新,争取在制度方法、管理模式和调查流程等方面更多提供经验,为全省示范

  吕健盛、谢韩涛及相关人员与各区统计局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各区住户调查工作现状、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由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巫建霞主持。各区功能区统计局住户调查工作分管领导各区、镇街、村居负责住户调查工作的督导员、指导员和调查员以及珠海队住户调查工作人员共111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