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党支部书记在市直机关述职评议考核获得“好”等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14:5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21年1月底,珠海队党支部书记吕健盛同志在2020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中获得综合评价“好”的等次。2020年,珠海队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丰富党建工作抓手,创建“红色轻骑 为国调查”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业务工作取得新成绩。

  一是树牢政治意识,实现思想教育大提高。珠海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抓实抓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一把手”领学督学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局、总队党组和市委决定。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与市审计局、兴业社区共建共联、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形式。定期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紧贴时事热点,对比中西抗疫举措,开展中西方政治制度比较讨论,在分享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通过一系列创新方式,活跃了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丰富党建抓手,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定期完善修订多项党务管理制度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建立月度党建工作指引制度,让党员干部清楚要学什么、干什么,党务工作者能逐项推进党建工作建立党建基础工作云台账制度,实行“清单式、共享式、动态式”管理办法,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顺利通过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考评验收,工作指引和云台账工作法还获得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好评。2019-2020年,珠海队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是创建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融合。珠海队倾力创建“红色轻骑 为国调查”党建品牌,坚持把促进统计调查业务作为党的建设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创新“党建+”模式,如建立了统计法治之利剑护航统计调查、住户调查之民生账量、房价调查之数真价实党旗红、劳动力调查之就业侦察兵等子品牌,实现党建与调查业务“同频共振”。住户调查、分析研究等多个专业在系统各专业年报会上介绍先进经验,抓党建促业务取得显著成效。总队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充分肯定珠海队加强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做法。党建品牌建设也获得了赵云城总队长的好评。

  四是发挥模范作用打造调查研究新引擎通过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先锋评比等活动组织青年党员组建课题攻关小组、成立分析信息、政务信息“突击队”、开展乡村振兴之路调研,紧跟形势,深入一线,积极开展疫情影响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系列调研2020年,珠海队政务信息总队内网共采用154篇,较去年同期总量番了一倍多。2020年1-11月,珠海队信息分析总队内网采用100篇,同比增长25%国家局采用6篇,同比增长50%市“两办”采用同比增长27.3%,市领导批示同比增长166.7%统计信息服务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