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10:2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珠海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会后,珠海队要求全队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同家人、孩子一同收听收看近期中央电视台关于抗美援朝战争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与会的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传承发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在新的历史节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用实际行动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全队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家统计调查工作实际,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不畏艰难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争优创先,用实际行动和成绩推动珠海国家调查事业“‘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