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树立身边典型涵养优秀家风”集中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7:4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月20日,珠海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全队青年党员和青年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交流有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之“学身边典型”。首先,由队青年干部黄海彦介绍入职以来的个人事迹,浅谈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的经验和做法,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肩负起的使命与担当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学习小组的其他成员同时分享了可以作为标杆的身边人、身边事,对如何学习标杆、坚定信念、为理想奋斗终身发表了自己看法。通过选树身边典型,持续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热血豪情,力争为推动珠海队“‘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二个主题是“树良好家风、讲家庭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队内不少青年干部的子女尚处于学龄前阶段,是家庭教育的关键期。与会小组成员交流了各自做好子女家庭教育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在传承弘扬良好家风上可推广借鉴的典型案例,对如何更好培养子女成长成才、成为对人民国家社会有贡献之人进行了探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孩子们从牙牙学语起就开始接受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与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当今社会中一些违法背德行为,归根到底是家缺失造成的。无论是对于公职人员还是普通公民,任何一个人后期的“变质”,往往是最初的家教家风出了问题。要坚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做好子女的家庭教育,注重品德树立,为党和国家贡献更多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