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召开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31日,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召开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动员部署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并进行业务培训。队党组书记、队长吕健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吕健盛传达了全省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珠海各级统计调查机构上半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户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样本轮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是住户调查制度的内在要求,是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必然要求。二是全面抓好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要严格执行样本轮换方案和工作要求;三要认真做好新样本的代表性评估;四要同步做好电子记账推广和“E调查”问卷采集工作。三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样本轮换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数据质量把控力度,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就样本轮换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培训了样本轮换工作实施细则以及样本轮换平台操作规程,现场解答了相关业务问题。

  会议由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巫建霞主持;各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调查业务人员、各镇街指导员及社区调查员共计117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