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三步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业影响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3: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珠海餐饮业造成的影响,近期,珠海调查队根据总队工作部署要求,“三步走”开展专题调研。

  一是聚焦主线精心拟定调研提纲确保调研取得实效,珠海队参照总队下发的调研问卷和相关要求,结合珠海餐饮业实际情况,聚焦疫情期间餐饮业复工营收变化、自救措施和政策惠及情况,迅速拟定提纲框架,为调研准备。

  二是统筹谋划,双管齐下开展调研。一方面走访市商务局,了解餐饮业运营状况及疫情期间政府部门支持餐饮业的政策措施,充分掌握全市基本情况;另一方面采用电话访谈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11家餐饮企业相关人员开展访谈了解政府支持餐饮业发展的政策效果、餐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等情况,为撰写调研信息提供一手鲜活案例。

  三是直奔问题,扎实做好分析研究。根据餐饮企业反馈的问题和诉求,认真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典型案例材料。对于存疑数据多次与餐饮企业进行核实,并结合2月份住户调查居民餐饮消费数据进行分析印证,确保调研结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