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助推“‘双一流’‘走前列’”奏响工青妇工作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3:0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今年以来,为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发全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充分发挥工会、妇委和青工委等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群策群力奏响工青妇工作新篇章。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2020年2月队党组召开会议,明确指出工青妇工作是全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青妇组织是推动“‘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会上对党组成员进行重新分工,明确了工青妇工作的分管领导。二是完善组织架构,补选工会主席。3月11日,在原工会主席调离队伍以后,队工会召开会员大会补选了工会主席,进一步完善工会组织构架,充实群工组织力量。三是认真学习和完善相关制度,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筑牢根基。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青妇工作的章程、制度和相关规定,对本队有关管理制度进行及时修订完善,确保在不碰红线不破底线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工青妇工作。

  二、做好统筹谋划。3月23日,召开队工青妇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全年工作计划,统筹部署全年工作任务。一是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常规工作;二是要求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有益身心的文化娱乐活动;三是要求突出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共促,推动统计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三、抓好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已见缝插针开展多项工作。一是看望慰问生病住院干部,按队里财务制度规定,为年初生病住院的两名干部发放了慰问金二是发放生日蛋糕卷,为全队每一位干部职工送上生日祝福。三是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让爱和欢乐驱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阴霾。

  下一阶段,珠海队工青妇组织将紧紧围绕保护合法权益、谋求正当福利、丰富业余生活三个方面,组织开展节日慰问、健康检查、法律学习、知识讲座以及踏青、打球、唱歌等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努力营造团结互助、快乐向上的美好氛围,舒缓工作压力,提振队伍精神,为推动“‘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