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扎实做好水产品收储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17:4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水产品严重压塘滞销。各级政府出台紧急政策,启动水产品收储以帮助水产养殖户度过难关。近日,珠海调查队围绕珠海水产品收储政策落实情况及政策实施效果开展专题调研。

  一是吃透政策,做足准备水产品收储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较强的工作,珠海队提前收集国家、省、市、区有关政策文件并进行深入学习研究,领悟好中央及省政府收储通知精神及政策背景意义,掌握好市、区两级具体收储方案,对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办法等具体内容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有针对性开展调研。

  二是立体调研,点面结合珠海队先后走访了市农业局,市水产品流通协会、水产品加工企业、养殖户合作社及水产养殖户等水产养殖链条各参与主体,调研对象涵盖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生产、加工、流通主体。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了解情况、收集意见,通过“立体式”调研,全面了解掌握目前珠海水产品收储真实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

  三是立足实际、建言献策通过深入走访调研、解剖麻雀分析思考,形成调研报告,点面结合反映珠海水产收储及政策落实情况,既有全市基本情况,也有具体鲜活案例。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收储政策实施效果、收储存在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