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生产经营户面临困难和期盼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16:5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新冠疫情发生后,社会经济正常运转受到影响,企业和个体户生产经营面临困难。近期,珠海调查队发挥轻骑兵优势,及时开展了疫情对生产经营户的影响调研。

  一是精心选取调研对象,确保样本代表性。扩大行业覆盖面,按照不同行业类别,在住户调查样本中筛选出个体经营户76户和农业经营户31户作为调研对象,以网络的形式投放调研问卷,并要求熟悉家庭经营情况的人员填写问卷,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点面结合深入调研,摸清实际情况。一方面通过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掌握基本面情况,包括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等;另一方面对受影响较大、行业代表性较强的经营户开展一对一电话访谈,深入了解疫情对经营户造成的经济损失、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对政府部门的期盼等,形成一手鲜活案例,确保调查结果能真实反映情况,同时为分析研判一季度居民收支情况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认真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结合部门数据和资料,综合分析疫情对个体和农业经营户的影响程度,针对疫情期间经营户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形成了《疫情寒冬未过个体经营危机并存》《珠海渔业生产经营户面临新冠疫情大考四点期盼亟需关注》两篇调查信息,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决策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