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认真组织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记账户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17:4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20年新春佳节将至,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心系生活困难的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记账户,精心组织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一是精心筹划显关怀。珠海队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各区进行摸底排查,切实掌握困难记账户基本情况,制定走访慰问方案;要求各区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密切关注困难记账户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二是诚心走访送祝福。1月15日,珠海队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区探访慰问困难记账户,向记账户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衷心感谢他们对珠海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

  三是用心交谈听民意。队班子成员与记账户拉家常、叙长短,展开亲切交谈:一方面结合近期广东调查总队信息报送要点,了解记账户的就业、社会保障等情况,收集低收入群众的困难情况和诉求;另一方面嘱咐镇街和社区工作人员多关心困难记账户,充分利用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耐心宣传寄希望。走访慰问过程中,珠海队向记账户大力宣传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性质和作用,强调住户调查工作是反映国计民生的重要渠道,是政府制定低保标准、最低工资水平等民生政策的重要参考,希望记账户能够继续支持和配合做好住户调查工作,为政府了解民情制定政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