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建霞参加香洲区住户调查总结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15:4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19年12月25日,珠海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巫建霞参加香洲区住户调查总结表彰会。会上,巫建霞对香洲区住户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会的镇街指导员、村居调查员和调查户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住户调查是国家基本的民生调查,是各级政府了解和掌握人民生活状况的重要途径。认真做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可以为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决策管理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信息和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二是要压实各级责任,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各级调查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方法制度,用好《记账工作负面清单》,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村居调查员要按照住户调查点规范化建设标准开展工作;镇街指导员要切实做好调查数据的审核、编码、录入等工作,严把质量关;各区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镇街指导员、村居调查员的领导和督导,加强对基层人员的培训和调查点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检查指导。

  三是切实履行义务,认真做好记账工作。广大调查户要彻底打消思想顾虑,自觉履行调查义务;要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熟练掌握记账方法和要求,养成每天记账的良好习惯;要认真记好家庭的每一笔收支,杜绝记假账,避免漏记、错记、混记等情况发生。

  四是严格依法开展调查,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各级调查员人员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强对《统计法》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调查,严守家庭秘密,防惩统计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