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组织开展第二批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9 16:3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14日,根据总队《关于在全省国家调查系统开展讲“微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珠海队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二批党员“微党课”活动。

  本次主讲“微党课”的5位同志准备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历紧扣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 目标任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党组成员、副队长巫建霞围绕 “关于党性问题的几点思考,结合自身的真情实感,分享如何在日常进行党性锤炼和树立理想信念,号召党员干部将党性锤炼变成行动的自觉,本职工作融合,努力加强学习和实践;四级调研员于岗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力量”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对于理想信念的坚持,号召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王茜同志回望历史瞬间,弘扬爱国情怀”为题,讲述了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瞬间,分享了“有国才有家”、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个人心得体会;欧阳同志中国和平崛起的八个原因”为题多维度展现了中国和平崛起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坚定了大家对国家和平发展的信心;尹海峰同志“井冈山精神”切入点,介绍了“井冈山精神”时代背景、当代价值以及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论述,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继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

  通过这次“微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了对党的宗旨的认同,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的理解,大家表示以此次“微党课”为契机,继续积极学习、主动思考,提升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推动珠海调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