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四轮驱动”持续保持统计开放日宣传热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10:0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国家局、总队关于开展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部署,珠海队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紧扣开放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持续保持宣传热度。

  一场开幕典礼定基调。系列活动以营造良好氛围为先导,循序渐进扩大宣传效果。于9月20日在珠海香洲百货广场举行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邀请各级统计调查力量参与,为活动开展积极造势。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泽宽临会场检查指导,珠海队党组书记、队长马骏致开幕辞,香洲区统计局领导及各镇街统计员、辅调员现场参与宣传活动。开幕式集齐宣传片、海报展板、宣传册、答题、纪念品等元素,气氛热闹,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为之后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定下良好基调。

  一轮入户宣传贯始终。系列活动注重加强与调查对象的有效沟通,深入一线走进社区。以“住户调查进社区”宣传为重点,从9月20日到9月29日,覆盖全市5个区,在25个社区(村)铺开住户调查宣传入村入户活动。宣传活动利用节假日时点,提升宣传效果,坚持党员带头,队领导巡回督导,发动全队力量参加。活动以现场宣讲、关注珠海调查公众号线上答题送礼为主要形式,着重宣传住户调查服务民生,积极争取群众支持配合。通过深入社区宣传,群众对国家调查工作的了解程度进一步提升,珠海调查公众号的关注数量有了近3倍的增长。

  一次主题展览推高潮。系列活动紧扣本届开放日主题,突出统计调查与社会的“零距离”接触。珠海局队联合,在9月24日上下午连续举办了2场“珠海统计调查展览”主题活动,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活动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媒体高校师生及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参加。以展现“统计为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着墨点,除了展示主题展板和统计产品,局队领导还就数据生产流程和经济、民生重点指标分别进行了宣讲解读和互动交流,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走进统计、感受统计。

  宣传产品展风采。系列活动创新宣传形式,用更丰富、更生动的载体积极展示统计调查形象。制作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专题微视频——《国调有我》,传承统计调查人“守初心、担使命、摸实情、求真数”宗旨,倾情礼赞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制作珠海调查和您在一起宣传、珠海国家调查工作宣传海报和劳动力调查宣传动画短视频,突出介绍统计开放日、数说珠海经济民生发展、图解统计调查光辉历史等重点,确保宣传取得更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