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党组书记讲党课: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坚守初心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2:0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月27日上午,珠海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会上,珠海队党组书记、队长、党支部书记马骏以“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坚守初心使命”为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成长史”、“新形势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给我们的启发”三个方面展开。

  党课上,马骏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并结合不同时期的史料,阐述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直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党史,对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统计调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马骏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立足本职、不辱使命,不断锤炼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努力在推进统计调查事业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