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全方位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5-12-09 17:3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随着法治宣传月的到来,珠海队认真筹备,积极开展系列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并于12月4日参加了全市统一组织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珠海”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制作精美宣传册。为宣传学习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统计法重点条款以及珠海调查队概况等内容,珠海队认真开展研究,准备相关资料和图片,并请专业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小册子,分别在街头广场法治宣传活动和各专业年报会上向市民和企业人员发放,增进公众对调查队工作及统计法的了解。 

  二是面向公众开展有奖问答活动。12月4日,珠海队在广场法治宣传活动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答题纸上的题目,即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份。珠海队的展台前很快聚集了很多前来答题的市民,他们认真阅读宣传手册的内容,争相答题,100份资料和奖品很快被热情高涨的市民们领走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市民欢迎,珠海队成为本次法制宣传活动中最具人气的展台,现场不少记者前来拍照、摄像,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和也对于珠海队的法制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三是面向企业开展统计法知识抢答赛。年末是各专业年报会集中召开的时候,珠海队利用各专业年报会通报本年度统计执法检查情况,并宣讲统计法、开展统计法知识有奖抢答赛活动。 

  四是面向社会开展灯箱宣传。珠海队将统计法与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内容相结合,精心设计标语内容,在全市开展灯箱宣传。 

  五是发送法制宣传短信。珠海队在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向各专业的调查对象发送宣传短信,感谢他们忠于职守,依法统计。 

  通过一系列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珠海队的普法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