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珠海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来源:价格调查科 发布时间:2021-01-14 14: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附注 

  1.指标解释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简称CPI)是度量居民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水平随着时间变动的相对数,综合反映居民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2.统计范围

  居民消费价格统计调查涵盖城乡居民生活消费的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等8大类、262个基本分类的商品与服务价格。

  3.调查方法

  采用抽样调查方法抽选确定调查网点,按照“定人、定点、定时”的原则,直接派人到调查网点采集原始价格。数据来源于珠海全市146家价格调查点,包括商场(店)、超市、农贸市场、服务网点和互联网电商等。

  4.数据说明

  由于“四舍五入”原因,有时会出现合计数据与分类数据高值或低值相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