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有关文件精神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09:59

  101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有关文件精神。党组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拥护党中央给予房峰辉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以房峰辉为反面教材,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动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房峰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情节极为严重,数额特别巨大,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军队形象。党中央严肃查处房峰辉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旗帜鲜明地宣示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态度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房峰辉违纪违法案为警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严守党的纪律,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以党的建设促进和保障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老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狠抓《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统计改革文件贯彻落实,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和部分离退休省部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