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广东总队开展系统新型无人机应用集训(图)

来源:广东调查总队农业调查处 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3-20 10:58

31416日,广东调查总队在江门市开展了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新型无人机应用集训。

集训采用理论学习和野外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包括新型无人机的日常使用维护、调查任务包压缩转换和AGI农业信息采集软件操作等理论培训;并在江门台山市那洲村开展了全流程野外实地飞行培训,参与集训的各市县队驾驶员均已熟悉掌握并能自主完成样方任务飞行操作。集训其中一环节,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的驾驶员们克服信号干扰困难,通过无人机集体升空悬停,圆满完成“GD”(广东拼音字母缩写)造型的花样飞行表演。

 

 

2018年,为继续提高广东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水平,进一步减轻基层工作负担,不断提升野外调查工作效率,广东总队完成了遥感测量无人机升级换代。大品牌系列无人机在全系统应用进一步扩大,目前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已实现全省有遥感测量网点的地级市新型无人机全覆盖,为进一步提高农业调查数据质量,推进农业调查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关市县队无人机驾驶员,总队综合处、农业调查处共计30余人参加了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