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16:0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5日,深圳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和宁吉喆局长署名文章《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党组书记、队长赵培亚主持会议并解读《监督意见》,明确任务要求,推动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监督意见》是继《意见》《办法》《规定》之后,中央对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从制度层面加强统计监督的坚定决心,为更有效开展统计工作、履行统计职责、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指出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有力保障、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监督意见》的出台振奋人心,意义重大,全队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持续反复学原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深化理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充分做好学用结合。要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的任务和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统计业务知识、统计督察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和充实知识储备,千方百计搞准数据质量、提高调查技能。三是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当前正处于年末岁初各项工作收尾总结之时,各支部和处室要围绕《监督意见》研究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深圳统计调查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