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2021年度党建工作“条块结合”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0:3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4月,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发文通报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深圳调查队获评“好”等次,这是深圳队机关党委自2020年成立以来,连续两年获此荣誉。此前,深圳调查队在广东市县国家调查队党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获评“好”等次。

近年来,深圳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条块结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垂直管理和地方管理两个优势,着力处理好“条”和“块”的关系,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2021年底,深圳调查队顺利通过市直机关工委督导组开展的“基层党建”现场检查,获得“建立健全党组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带群建工作”5项“满分”好成绩,提振了各党支部和专兼职党务干部做好基层党建党务工作的“精气神”。

2021年,深圳调查队党建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总队党建“雁阵工程”建设为目标,以市直机关工委“四级三岗”责任清单为参照,以党支部“标准+质量+示范”建设为抓手,以党建业务“融合式发展”为突破,以弘扬“建党精神”“特区精神”为动力,努力开创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岗位都是一个阵地、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的生动局面。全年,深圳调查队夯实“党建+调研”常态化工作模式,开展调研项目126项,累计调研走访深圳居民15000余人次、企业1500家次,积极反映深圳居民期盼建议83条、企业诉求建议102条,上报调查信息共获市领导批示34篇次、省领导批示11篇次、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25篇次,信息采用批示情况始终保持在广东国家调查系统第一名;全年深圳市党政信息采用基准目标完成率在78个党委政府单位中排名第一,创造建队以来最好成绩。

2022年,深圳调查队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动广东国家调查事业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新征程,深入开展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做五星党员”三争行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推进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贡献统计调查力量,为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