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开展“强信念勇担当,知敬畏守底线” 青年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09:5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329日,深圳队开展“强信念勇担当,知敬畏守底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政治引领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团结动员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积极为深圳统计调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一、学习+思考,筑牢信仰之基。会前,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粤政易群、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方式,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进一步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饱含深情、语重心长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赵云城总队长关于系统青年干部“把好六关”的具体要求,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对照思考,坚决把好政治关、信念关、廉洁关、权力关、作风关、能力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二、分享+碰撞,凝聚奋斗之力。青年干部代表王继虎、王兆远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学习情况,分别从党建引领强信念勇担当,纪检护航知敬畏守底线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心得的重点发言,其他青年干部职工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分享个人感悟,畅谈关于学习的所思所想。通过思想碰撞互学互促,一方面加强了对青年干部的教育辐射作用,扩大了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的影响,另一方面梳理如何打好组织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组合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凝聚青春力量,努力奋斗奉献。

三、指导+落实,铸造实干之魂。活动组织观看了《心怀“国之大者”》《青春大课》等教育视频,根据党组书记、队长赵培亚对青年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介绍并组织讨论了本年度青年工作方案,要求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进一步找准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努力打造深圳统计调查青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彩样板,为青年工作锚定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起而行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赵云城总队长“把好六关”具体要求,深入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涵养“一抓到底、马上就办”的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勇担当、践实行,为深圳国家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