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铆足干劲”贯彻落实全省国家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月下旬以来,深圳队迅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国家调查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目标、理清思路、铆足干劲,推动2022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深学细悟、激发动力。深圳队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上级工作会议和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各处室、各学习小组通过支部会议、工作例会、工作群组等载体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全文学习、全员覆盖、全面落实。深圳队把上级工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作为2022年统计调查工作的“指向标”,增强高质量做好深圳统计调查工作的思想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和讲话的分析判断、安排部署上来,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落实。

二是锚定重点、精准发力。深圳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深刻把握广东国家调查工作实践积累的七条“必须”经验启示,紧密围绕广东国家调查事业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总队通报反馈的年度考核结果,认真总结分析,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在党建“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智慧调查建设、调查失业率试算、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干部能力提升、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方面精准发力,相继召开大样本轮换、智慧调查等专题工作会议,细化工作举措,抓好督办落实,推动出新出彩。

三是开好新局、凝聚合力。深圳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与深圳市政府《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聚焦“打造统计调查先行范例”目标定位,积极推进深圳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提供坚强统计调查保障。积极筹备开好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发扬和践行“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切实抓牢基层基础工作,有序高效完成调查任务,加大统计执法普法力度,不断提高数据质量,打造调查信息精品,提升调查服务效能,为推动广东国家调查事业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贡献深圳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