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联合市、区统计局举办“12.8”大型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16:2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12月8日,深圳调查队与深圳市统计局、龙华区政府、区统计局,在龙华文化广场举办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的大型现场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深圳调查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迎出席并致辞。  

  王迎在致辞中表示,深圳队承担着重要民生调查任务,肩负着通过统计调查为“双区”建设如实反映改革发展情况的重任,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标最优最好,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大执法力度,深化信用建设,丰富普法形式,擦亮深调品牌,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提高统计调查服务水平,打造标杆、示范,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节目丰富多样。有诸多与统计有关的原创节目,如快板《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小品《数据的背后》,诗歌朗诵《我是一名普通的统计员》等,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多种趣味游戏、派发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群众体验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公众热情参与。王迎带队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细心解答市民关心的统计问题。  

  深圳队执法监督处、党办、市统计局、龙华区政府、区统计局、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千余名市民和1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深圳队第四党支部还同龙华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联共建活动。下一步,深圳队和龙华区统计局还将根据宣传计划安排,开展统计法进民法公园、进校园、进工业园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