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10:2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426日,深圳队以开展“五四”活动为契机,动员组织青年干部按照“就近就地、服从安排”的原则,走进单位周边20家复工复产企业和商铺,有序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和疫情防控服务。

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精神振奋地来到社区工作站,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指挥下,提前掌握惠企政策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条款和防控注意事项,对如何享受惠企政策以及如何办理复工手续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准备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运用自己的统计调查专业知识,认真了解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和困难诉求。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企业生产有序开展,一定能够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用新业绩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建设新风采。作为统计调查人,我们要继续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撰写调查报告上报,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