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第三党支部求新求变给主题党日活动“添点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10:1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深圳调查队第三党支部在活动内容、形式上求新求变,不断为主题党日活动注入活力,推动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

一是给活动添点仪式感。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抓手,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日期,将党员讲微党课、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内容列为主题党日活动固定项目;突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化,增设会议背景墙、记录留存支部会议及支部活动的精彩瞬间,录制存档党员讲授的微党课视频,整理学习文件成档并签名记录。

二是给学习添点紧迫感。以提高党员学习的主动性为目的,开启“自学+测试”模式,每期主题党日活动确定专题自学学习内容,由支部年轻党员轮流根据学习内容出测试题,利用问卷星网络平台发布二维码进行手机答题来检验学习效果;同时每季度党员要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汇报交流。通过学习模式的创新。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自觉性,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三是给内容添点画面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支部年初制定的外出学习活动计划,积极挖掘学习内容的丰富性和学习形式的多样性,因时制宜,将活动形式从走出去变为看出去,每期党日活动都增加红色基地或红色历史视频学习,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介绍,使党史学习印记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