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三到位”全面落实生产价格调查全周期数据质量核查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3 10: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为落实《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各专业全周期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数据质量核查办法》)相关要求,深圳调查队高度重视,多方着手,以三个到位落实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进一步提高生产价格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精心部署,动员到位。价格数据质量是调查工作核心。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生价处深刻领会学习《数据质量核查办法》重要意义和作用,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调查数据质量方面实现先行示范,必须要落实各项价格质量核查制度,管控价格调查流程,统一调查方法,抓实抓细生产价格调查全周期、全链条。各负责同志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数据质量核查办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价格调查工作质量。

二是提升能力,培训到位。深圳队组织学习《数据质量核查办法》相关内容,从生价各专业工作中调查点选取、调整、价格采集、价格审核、数据修正、发布等环节进行认真细致讲解和交流,确保《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认知到位。同时,针对《数据质量核查办法》不定期召开研讨会,处室业务骨干针对业务实际存在问题展开交流,更好促进《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落地执行。

三是自查自纠,补短到位。对照《数据质量核查办法》全面梳理价格调查业务,对不符合《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调查业务操作,立即进行对标整改;对符合《数据质量核查办法》但业务流程较为繁琐的,进行流程优化再造,全流程无死角抓落实,主动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价格调查工作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