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积极应对疫情确保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7:5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和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发挥综合处 大综合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全队调查业务工作有序进行,保障数据不断、工作不乱、调查信息不走样。 

      主动作为勇当担,确保工作不乱保障不断。根据深圳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综合处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期间应急调查及常规调查业务安排和督促指导工作。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调查业务工作的通知》,每周收集整理各处室上周业务工作完成情况、下周工作计划、存在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强化业务保障,确保各专业数据按时发布,调查信息及时反馈。 

     稳中求进重实效,确保业务不停热情不减。综合处充分做好部门纵横协调、处室内外联动,及时稳定军心,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1月底以来,组织参与卫材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用品供应、重点项目建设影响等疫情防控相关的多项约稿调查,协调参与青年干部春节返乡等系列调研;围绕“共同战疫”,号召全队干部职工踊跃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来记录分享当下的感动;结合年前务虚会精神及总队相关要求,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课题研究与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统筹推进分析研究工作。 

    服务大局善作为,确保要求不松效率不降。疫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仍是第一中心要务。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与聚集,深圳队灵活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行线上办公,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广泛应用问卷星、腾讯文档、QQ远程指导等网络工具。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广东国家调查系统专项调查平台在线培训,为今后开展快速调研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