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行2019年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联谊会

来源: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7:0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巩固调查样本户、提升数据质量,增进区、街道和社区各级统计调查员与样本户之间的交流,按照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关于开展2019年深圳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光明区发改局社会经济调查队于426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体化住户数据质量巩固联谊会”。 

一、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街道社区鼎力支持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巡视员伍健铭带队,参加调查员、样本户联谊活动,并与街道、社区调查员及住户进行了交流,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永东同志陪同。伍健铭副队长充分肯定了我区住户调查工作成效,对区、街道、社区调查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对调查户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杜绝弄虚作假。并特别鼓励调查户要坚持记账、用心记账、记齐记好全家账。

 

二是榜样发挥带头作用,鼓足干劲力争评优

李永东局长宣读了《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光明区2019年一季度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并现场对优秀辅助调查员和优秀记账户进行了表彰。以此为契机树立优秀典型,提高记账户和辅助调查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力促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联谊活动活跃,记账知识寓教于乐

联谊会紧扣一体化住户调查主题开展有奖问答趣味活动,各种节目精彩纷呈。击鼓传花、乒乓球接力赛等环节让住户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出席活动的广大住户代表们积极参加活动,踊跃回答问题,充分反映光明区的风貌。通过本次活动住户们巩固了记账知识,加深了对住户调查的认识理解,收获颇丰。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朱世珍 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