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四字诀办好“七一”党建知识竞赛

来源: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06-28 11: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625日,深圳调查队举办了“学深悟透新思想比学赶超新征程”主题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采取“全、活、热、实”四字诀强化本次活动效果。

 

一是参赛队伍“全”,突出领导带头和广泛参与的特点。队领导班子全体出席竞赛活动,全队四个党支部各选派4人组队参赛,由党支部书记带队,全队干部职工到场“观战”,让全队党员和非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到党建知识的学习中,提高非党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是出题形式“活”,强调全面考查和公平计分的原则。本次比赛共140道题,每题10分,题目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知识点;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并细化计分规则,规定填空题与简答题完全答对计10分、内容答对顺序答错计5分,全面考查参赛人员对党建知识的掌握情况。

三是竞赛气氛“热”,营造严肃认真和紧张活泼的氛围。设置支部书记答题、其他组员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分别由支部书记独立回答和3名组员轮流回答,答题顺序由各组抽签决定;最后的抢答题环节题目最多、总分最高,采取主持人念题目时各组可以随时抢答的方式进行,比赛中一度出现比分胶着、难分高下的情况,“场外求助”和“答题反转”等特殊权利的使用,让观战人员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比赛中,强化共同学习效果。

 

四是活动效果“实”,达到以赛促学和以赛鼓劲的效果。本次活动最终产生1个“最佳团体”,即为总分最高的支部,每个支部表现最佳者获评最佳答题表现奖。党组书记、队长贾景智、党总支书记、副队长伍健铭分别为获得“最佳团体奖”的第三党支部及最佳答题奖的4名同志颁奖。贾景智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效果,认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学于赛、效果明显,鼓励全队党员干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圳统计调查工作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报单位:深圳调查队

                                          签发人:伍健铭

                                          撰稿人:黄萍

                                          联系电话:0755-837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