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主动出击做好“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活动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5:1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加强调查员的责任意识,增进与调查户的感情联系,龙华区多角度主动出击,做好“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活动,把提高数据质量的工作落在实处。

一是主动走访,核查数据质量。采取实地入户的形式,深入记账户家中,面对面与记账户拉家常、谈记账,访户过程中除了核对访户表要求的地址是否真实,基本收支情况,有无调查员改数外,还主动核查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就业状况、居住情况等基本信息,更加全面的掌握记账户的基本情况

二是主动联谊,开展各类活动。主动邀请记账户开展座谈会、有奖竞答、联谊会等活动,加强与记账户沟通交流,了解记账户心理动向,广泛宣传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记账户记账的热情,促进记账户进一步支持和配合记账工作,保证住户调查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主动培训,做好记账辅导。积极组织调查员、记账户开展集中培训,详细讲解住户调查方法制度、日记账注意事项,现场解答电子记账中遇到的问题及采取措施,与调查员及记账户进行现场经验交流,及时推广好经验、好方法,进一步增强基层调查员和记账户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

                                     编报单位:龙华区发展和财政局(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