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感情固质量——盐田区全力做好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工作

来源:盐田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17:2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184月起,根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统一部署,盐田区统计调查中心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开展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活动,确保住户调查工作源头数据质量

一是狠抓住户调查工作数据质量。根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有关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要求,制定了《2018年盐田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社区调查员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对社区每位调查员在日常住户调查工作中的调查入户访户,开户、巩固记账户,采集调查资料数据,辅导记账户填报记账资料,审核调查数据、编码等每一个环节进行监管和考核,强化源头数据管理。

二是召开社区调查员业务培训工作。活动月召开社区调查员住户调查业务培训会,会上宣读了《盐田区2017年度住户调查工作考核评比结果的通报》,表彰了2017年五名优秀调查员;重点讲解了电子记账留痕登记、数据差错台账、调查户流水账初审表和调查员月度考核表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了社区调查员业务水平,为今年的住户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组织住户座谈联谊活动。4月中旬,集中组织了两场次住户座谈联谊活动,增近了与调查员、住户之间的感情。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与住户开展了记账辅导,对一季度住户询问较多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围绕问题展开讨论,举行有奖问答;表彰了优秀调查户。在活动中通过讨论、问答等环节充分提高了调查户积极性与配合程度,进一步巩固提高了数据质量。

四是以自查与核查相结方式组织核查组织社区调查员100%访户核查住户数据质量,全区抽取了10%的调查户进行入户核查。通过检查,核查了调查户是严格按照国家制度规定抽选,地址真实;通过检查调查户3月收支的基本情况,不存在少记账、漏记帐、记重账、记错帐、记假账和改数据等违法违纪问题。

 

                                     编报单位:盐田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