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权威解读】6月PPI 环比止跌回涨,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从环比看,PPI上涨0.3%止跌回涨,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1%,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5%38PPI行业大类“22115平”。在主要行业中,石油化工相关行业价格受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格影响,由涨转跌,下降0.6%受国六细则仍未出台,国五汽车库存清理基本完成的影响,本月汽车销售情况逐步稳定,汽车制造业价格在上月下降后涨1.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下降0.7%,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此外,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涨0.5%,纺织、服装服饰及皮毛制鞋相关行业上涨0.5%,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业上涨0.5%,农副食品加工与食品制造业价格上涨0.2%,金属相关行业价格与上月持平。         

从同比看,PPI上涨1.0%,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9%,涨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38个行业大类同比指数“25121平”,行业上涨面为65.8%,比上月收窄2.6个百分点,行业下降面为31.6%。其中涨幅较大的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涨2.4%,通用与专用设备制造上涨1.8%;降幅较大的有:石油化工相关行业下降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