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权威解读】3月PPI 环比降幅收窄,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发布时间:2019-04-11 15: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从环比看,3月份PPI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持平,生活资料价格下0.3%,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38PPI行业大类“13205平”。在主要行业中,价格止跌回涨的有:石油化工相关行业价格上涨0.4%,金属相关行业价格上涨0.4%,汽车制造业价格上涨0.1%持续下跌的有:农副食品加工与食品制造业下降1.0%,纺织、服装服饰及皮毛制鞋相关行业下降0.1%,非金属矿物制品下降0.5%,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业下降0.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下降0.6%,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0.2%

从同比看,3月份PPI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7%,涨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收窄的有: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农副食品加工与食品制造业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涨幅扩大的有:通用与专用设备制造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纺织、服装服饰及皮毛制鞋相关行业价格上涨2.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价格上涨2.0%,涨幅与上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