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权威解读】PPI 环比下降,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发布时间:2019-03-11 09:1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从环比指数看,PPI下降0.5%,降幅与上月持平。分行业看,38PPI行业大类“11225平”,行业下降面为57.9%。主要特点:一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价格降幅较大。受春节假期处于市场淡季、部分企业降价促销、当月汇率降低等因素影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环比下降1.1%二是油类产品出厂价格转负为正。受国际原油价格略微回升的影响,原油、汽油、柴油等价格回升,影响石油化工相关行业价格降幅明显收窄(下降0.5%,降幅比上月缩小2.0个百分点。三是金属相关行业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钢材市场处于消费淡季,金属相关行业产品价格下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1.3%
   
从同比指数看,PPI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调查的38个行业大类同比指数“2214降”,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价格上涨2.0%,涨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价格上涨0.8%,涨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石油化工相关行业下降1.2%,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价格下降0.9%,降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