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江门队党员先锋在行动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2-14 15:3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主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从快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到支援疫情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党员干部们表决心、作表率,以最饱满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一、 众志成城,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队党组和党支部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党员干部们时刻被疫区“最美逆行者”的奉献精神鼓舞着。2月12日,由党支部牵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快速组建了以全体党员为主体、青年干部为补充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同时,下设五个小组,处级以上干部担任组长统筹防控工作,各科室党员干部坚守职责、冲锋在前,协助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


      二、 风雨兼程,让党旗飘扬在基层战“疫”第一线
    为缓解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党员先锋队”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重任。2月13日,寒冷、暴雨双双来袭,为保证象山社区当天下午完成片区封闭,时间紧、任务重,党组书记赵来忠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们戴口罩、穿雨衣、手执防疫宣传资料,如身披铠甲的“逆行战士”一般顶风沐雨,穿梭于社区楼宇之间。15名党员干部分三个小组,入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和居民通行证,并协助社区摸排居民家庭成员和身体健康情况,耐心解答居民对社区封闭管理的疑问。三个多小时,汗水和雨水交织,大家爬了近万个居民楼台阶,敲响了千余户居民的家门。2月14日,天色渐亮,先锋队成员的身影又出现在设卡口。按照“逢人必检、可疑必问、遇情必报”的原则,队员们配合社区做好16小时值班值守,对居民出入进行检查和盯防。


     三、攻坚克难,构筑疫情防控“红色战线”
    为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专业任务重、防疫物资紧缺、“疫”线工作时间长等困难,在按时保质完成常规调查业务的基础上,利用个人休息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入户摸排期间,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红色+调查员”职能优势,不断释放统计调查人的职业敏感性,收集居民对“菜篮子”保供稳价、防疫物资供应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诉求和建议,为近期开展的疫情对居民生活、企业生产影响等快速调研提供原生素材,为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