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贴近民生广拉统计普法宣传网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06 11:3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日,江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总队的有关部署,围绕“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主题,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一是凝心聚力做实宣传方案。江门队高度重视12月集中法治宣传工作,根据上级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围绕“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的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方案,并调动全队干部分工协作,综合法规科牵头,充分调动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价格调查等专业工作人员,凝心聚力抓实抓好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二是融入地方增强宣传力度。加强与江门市法制、司法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将统计普法融入江门市的法治宣传活动中,拉紧、拉实、拉好与地方普法宣传的“联动网络”,进一步扩大统计法治宣传效果。积极参加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第11个“法治江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主动热情地为群众提供统计调查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公众对统计法治的接受度和统计法治社会影响度,促进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为统计调查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精益求精扩大宣传实效。为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宣传效果,江门队充分考虑统计法治宣传要求,结合统计调查热点问题,精心准备了《统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调查普法宣传册》、《专项调查工作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摆放统计调查相关题板,并配以电视宣传、动画宣传等方式,做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图文并茂、贴近民生,增强统计普法的可读、可视性,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和参与,提高统计法治宣传工作的实效,进一步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的公众知晓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