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江门调查队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29 17:1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防腐拒变能力,根据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10月28日上午,江门调查队全体党员到江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坚守初心使命。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色家园”、“五邑红色印记”、“红色党建家园”三大展厅,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尽的导览介绍,深刻感悟了江门党史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了江门五邑地区革命英烈追求理想、英勇奋战的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通过观看近年来江门部分党员干部腐败堕落的典型案例,对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并自我反省、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最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回顾了台山籍革命烈士林基路任新疆库车县长期间,兴办教育、改善民生以及在监狱宁死不屈、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党员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党员们认真聆听现场讲解  了解先进典型事迹)

(党员们集中观看《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纪录片)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戒,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始终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调查业务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统计调查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争创“双一流”推动“走前列”优秀业绩奋力推动江门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