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三个加强”开展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25 13:3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完成2019年市民化调查工作,江门队用“三个加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工作。江门队向抽中企业下发了关于配合开展农民工市民化的调查通知,要求对调查工作予以配合,并指派一位工作人员做好跟进落实工作。同时,调动各区统计局与相关街道办出面做好相关企业和工地的沟通协调工作,为调查员入厂区、入工地开展市民化调查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加强后勤保障,确保调查有序开展。做好调查经费保障,为各区辅调员提供调查补贴及网络通讯费用,提高辅调员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为调查户准备访户礼物与调查补贴,方便辅调员上门访问,提高调查户的配合度与积极性。采用全新PDA设备,对旧用设备进行替换,并对新设备进行软件安装与调试,确保入户调查顺利开展。 

  三、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农民工市民化调查涉及面广,调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对辅调员的业务能力水平要求较高。为此江门队召开全市业务培训会议,详细解读2019年的调查方案,着重讲解方案中的新修订内容,对过往调查中的常见错误进行归纳说明。同时,现场演示PDA的操作流程,并设置典型案例进行模拟实操,指导辅调员理解问卷之间的逻辑关系,解决审核和上报中常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