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开展中秋慰问巩固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12 15:3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籍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江门队逐一走访住户调查国家调查网点,通过座谈会和上门访户形式,送上调查补助和节日问候,进一步巩固住户调查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增进彼此了解。通过座谈会和上门访户形式与调查户面对面交流,以轻松和谐的拉家常方式了解调查户各家庭成员就业、社会保障、教育等情况,并送上调查补助和节日祝福,增进了与调查户的相互了解。 

  二是送学上门,奋力推进电子记账工作。针对部分记账人无智能手机无法电子记账的情况,利用中午或晚上家庭成员较为齐整的时机,上门宣传住户调查的重要意义,积极发动使用智能手机的其他家庭成员开展电子记账工作,以进一步提高电子记账户比例。 

  三是加强培训,明确记账工作要求。在讲解记账工作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反馈平时记账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提醒调查户对于中秋节的月饼、水果和祭奠物品以及节日期间的文化娱乐消费支出要记实记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