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巧用图灵机器人优化调查员词典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06 18:2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图灵机器人是一款可免费使用的聊天机器人,江门队利用其平台开放、实时更新的特点,通过自定义机器人语料库方式进一步完善调查员词典的功能。 

  调查员词典内置的数据库中存储了国统编码及对应的指标解释、住户调查类的各类问卷指标及解释。业务人员输入指标名称后,数据库返回相应的指标解释。这种方式要求业务人员必须熟记指标名称,方能查询需要的指标解释,使用门槛比较高。在图灵机器人语料库中设置了关键字和指标名称的对应关系后,业务人员在调查员词典中输入关键字,图灵机器人返回对应的指标名称,再查询内置的数据库即可得到相应的指标解释,降低了使用门槛,使调查员词典更易查易用。 

  另外,图灵机器人的语料库允许通过批量导入的方式添加关键字和指标名称的对应关系,并且还能对已导入的每一条语料单独修改、删除、暂停或启用,方便管理员对语料库进行实时更新,从而大大提高了调查员词典内容的扩展性与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