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三注重”做好制造业“智造+”发展情况调研工作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8-28 11:4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根据总队专项调查处的工作部署,江门队认真学习调研方案,迅速制定调研计划,“三注重”做好制造业“智造+”发展情况调研工作。 

  一、注重组织协调。广东省制造业“智造+”发展情况调研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队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碰头会,研究制定调研计划,了解工作进度,同时专门发文要求各市县统计局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并要求企业落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跟进该项工作。 

  二、注重座谈交流。一方面,为提高座谈交流质量,在认真筛选座谈交流企业的同时,并提前向企业发送发言提问提纲,让企业代表有充分的时间去思考准备,从而提升座谈交流质量;另一方面,通过收集相关企业的发言材料,根据其要作范畴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拟定现场座谈提纲,让企业代表能畅所欲言,达到调研的目的和要求。 

  三、注重实地走访。在认真筛选实地调研企业的同时,通过其主管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根据实地调研企业的不同特点,拟定好相关的调研提纲,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亲临企业车间厂房,了解企业“智造+”相关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面对面提问交流,使交流效果更有针对性,同时更有效地收集企业代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