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调查队扎实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 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11:2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月,江门调查队积极谋划,扎实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工作,力促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提质拓效。

  一是党业融合唱响开放日活动主旋律9月16日,组织党员干部到象山社区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干部和居民进行“喜迎二十大·数说民生江门”主题宣传 

  二是深入调研掌握民生所需所盼。根据总队工作部署,深入各村(居)委,开展“千村万户话十年发展,数说民生喜迎二十大”专题调研,了解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新问题和新期盼。 

  三是贴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利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的契机,向社区干部、商户和居民派发《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宣传资料,讲解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于失信行为的惩戒举措,进一步提升其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四是广泛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利用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随访工作、培训会、企业走访、执法检查等渠道,大力宣传诚信统计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统计氛围,不断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