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闪烁 汇聚星河——江门队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战“疫”前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0:2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根据江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江门队闻令而动,迅速组建“国调尖兵”党员防疫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调人的一份力量。 

  一是走进街道社区,当好“接线员”,在线为民排忧解难。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志愿者培训,落实防疫工作要求,走进象山社区协助抗疫工作。化身暖心“接线员”,接听和记录社区居民的困难诉求,热心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包括核酸检测安排、社区防疫要求、上级最新政策等。同时,根据疫苗接种进度,逐个打电话询问群众有关情况,了解暂未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提醒疫苗接种安排和服务,比如便民接种点的设置和时间安排,让市民足不出户了解最新政策安排。 

  二是走进居民楼道,当好“宣传员”,当面为民释疑解惑。针对部分年纪大的群众行动不便的情况,江门队党员干部志愿者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主动上门、积极入户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户宣传多数安排在居民在家的晚上时段,志愿者们放弃下班休息的时间,发挥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用专业而质朴的语言向住户宣传防疫知识。面对小区住户们的担心,志愿者们不忘给居民群众鼓励:“我们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走进检测现场,当好“守门员”,即时为民提供协助。积极响应核酸检测现场工作部署和安排,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前往核酸检测防控岗位协助开展工作。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协助居民填写个人信息、解答有关核酸检测的相关问题等。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江门队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通过一次次志愿服务,传递给群众温暖和希望,凝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