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调查队开展“回望长津湖 送爱送学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12:0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广东调查总队《关于推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地方“党建引领志愿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要求,江门调查队于10月底开展了“回望长津湖 送爱送学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前进的动力,切实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一是回望长津湖,奋进新征程。10月25日,江门调查队组织全队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长达3小时的影片让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了战争的残酷,以及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勇气和决心,更深刻认识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电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为民之心转化到服务基层群众中;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前行,谱写江门国家调查事业新篇章。 

   二是送爱进基层,初心写担当。次日,江门调查队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江门调查队领导与残疾人家庭热情交谈,详细询问近期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认真倾听困难与诉求,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其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困难。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让残疾人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送学入社区,力行办实事。本次结对共建社区同时是劳动力调查样本小区,劳动力调查科党员同志借此契机,结合专业工作特点,将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送到社区,提高居民对调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并为社区内有求职需求的群众送上就业政策和信息,倾听就业困难人员诉说“痛点和堵点”。在后续工作中,劳动力调查科将结合调查数据形成统计调查报告,及时向各级政府反映群众的所需所盼,做到“民有所需,数有所为”,全面提升资政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好基层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