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藉春节慰问助住户记账开好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09:2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进与新记账户间的感情,营造良好的住户调查工作氛围,力促住户记账质量提升。农历岁末之际,江门队通过开展春节慰问,全面摸清住户家庭信息并规范记账行为,不断夯实住户调查工作基础。

一、入户慰问,增进感情。慰问活动由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朱小斌带队,为新一轮记账户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同时通过与住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及工作现状,倾听其对于记账工作的感受和看法,询问记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了与住户间的感情。

二、加强访谈,规范记账。以面访为契机,江门队进一步核实了住户家庭常住人员信息、劳动力从业状况及家庭耐用品等变动情况,仔细检查住户的电子记账条目。在对其支持和付出表示由衷感谢的同时,对存在的不规范记账条目加以指导,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收支项目进行提醒,确保记账项目真实准确。

三、线上祝福,及时提醒。除对部分住户进行现场慰问之外,江门队还通过微信向全部住户发送春节祝福语,进一步彰显调查系统的温暖与关怀。此外,组织业务人员及时对春节期间易错易漏的特色消费项目进行微信提醒,并对记账平台上出现的大额收支、混记等不规范账目进行电话回访,及时解答住户在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