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推动江门国家调查“‘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15日,江门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抗疫史诗,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勉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引起了广泛共鸣。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赵来忠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国家统计局机关和调查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事迹结合起来,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和重大专项调查任务,发挥快速调查优势,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 

  二是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江门队党支部按照总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并就个人感悟开展专题发言。赵来忠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坚决贯彻总队党组和省委通知要求,采取党组会、小组会、研讨会和自学等方式,大力宣传弘扬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师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按照总队和江门队年度考核的制度要求,认真抓好2020年公务员、聘用人员的综合考评工作,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团队氛围。 

  三是畅谈思想感悟,展望来年工作。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畅谈思想感悟,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为动力,以卢永根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让自身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党性再升华,同时要结合总队各专业考核和江门队综合考核结果,强优势、补短板,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争取优良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