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队开展“重走红色侨乡之路”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09:4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近日,江门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江海区顺天里144号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红色侨乡之路”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顺天里144号是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中共新会县委驻地旧址,是我党我军卓越的“红管家”、新中国首任贸易部部长叶季壮同志当年在江门开展秘密革命斗争的地方。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下,观看了叶季壮同志抗战历史短片、珍贵图片和历史资料,了解江门五邑报刊文化、《四邑平报》发展历程以及叶季壮同志在江门的革命事迹。

随后,党员们来到建联社区党建文化广场的江海英贤楷模展示区,学习广东工人运动领袖张瑞成、中国海员工人运动领袖陈权等8位英雄人物的爱国事迹。

 

最后,党员们在“榕树下的讲堂”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队长赵来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7-8月过政治生日和近年新入党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赵来忠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担当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党员们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争先创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为推进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