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调查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战疫有我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4-03 11:3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3月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江门调查队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战疫有我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表率,加强同心抗疫力度。疫情发生以来,江门调查队党员志愿者把抗击疫情作为党性和作风的一次考验,以加速冲锋的姿态,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社区一线主动扛起战“疫”大旗。3月中旬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党员志愿者们不松劲、不懈怠,轮班值守、尽职尽责,依然坚守在社区卡口值守和疫情防控宣传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温暖的“防线”。自212日以来,党员志愿者们连续作战38天,与社区联手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据江门“五邑义工”志愿者管理系统统计,江门调查队在职党员19名,参与一线防控工作226人次,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达80余小时。

献爱心,提升同心抗疫温度。阻断疫情,但不隔离“爱”。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中共江门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发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35日,党支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全部19名党员和3名非党员同志自愿捐款,筹集善款5100元。323日,5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血液告急的情况,用爱心传递生命的“温度”。

助复产,扩大同心抗疫维度。为了解调查户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党员志愿者们结合各专业特点,采取分区分级调整统计调查的方式,深入调查户和企业,为调查对象在复工复产中“轻装上阵”提供统计调查服务。317日,吴锡建调研员带领农业农村调查科党员干部到企业开展家禽水产品收储情况调研,了解家禽水产品收储政策实施情况以及企业对政策的意见建议;323-26日,房价调查工作人员按照制度要求对楼盘和中介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疫情期间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情况以及3月份房产行业“15条措施”的落实效果等;326日,劳动力调查科党员干部“蜗车”8个小时,往返新会区五个镇调查社区(村委)了解疫情期间调查中遇到的困难,听取调查员对于疫情未解除期间更换调查样本的意见和建议,并为调查员配送口罩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