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调查队启动“红色青春引擎”谱党建新篇

来源:江门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5-14 17:3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今年以来,江门调查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59日,江门调查队召开青年工作会议,通过学习座谈方式,把青年干部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为“红色+调查员”党建品牌队伍建设汇聚强大青春正能量。

一、强化思想引领,点亮青春“照明灯”。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以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主线,全队青年干部职工在回信中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战“疫”青年的肯定和激励,以及对广大青年的勉励和期望。随后,全队青年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国家统计局宁吉局长五四青年节的寄语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追授王烁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备受鼓舞,提出要把“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作为新一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坚守战“疫”决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统计调查服务主战场、青年志愿服务的最前沿绽放青春的光彩。

二、树立青年典范,释放青春“强磁场”。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树立青年典范,激发全队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精神,4月中旬以来,江门调查队开展“青年榜样 真我风采”青年标兵评选活动,授予6位同志2020年江门国家调查队系统“青年标兵”荣誉称号。在青年工作会议上,党组书记、队长赵来忠等队领导为被授予称号的青年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青年标兵”铭牌并表示祝贺。“青年标兵”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三、形成知行合力,指引青春“前行路”。在青年工作会议上,党组书记、队长赵来忠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全队在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主要成绩,并代表党组对全体青年人为推动江门调查队2020年“1+1+6”工作部署良好开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最后,赵来忠对全队青年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热爱国家调查事业,坚守统计底线。立足统计工作岗位,坚守统计数据质量底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要把实现中国梦和实现统计梦结合起来,为推动新时代统计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加强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争做行家里手;四要发扬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持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精神,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努力在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上有成效,在服务党政决策和社会公众上有作为,在统计改革创新和破解统计发展难题上有突破。